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Mint Thai House

09 March 2013

每次帶Tigger到安康路散步時,都會經過這間泰國餐廳《Mint Thai House》(元朗安康路2號怡康大廈地下12-13號舖),一直都想找個機會試一試。

今晚,媽媽突然說想吃泰國菜,所以我提議到這間一試。

我和媽媽兩個人大約八時去到,座無虛席。幸好有戶外的位置,雖然很大風,不過在沒有booking的情況下,有座位的安排也不錯。

這裡戶外除了一般的用餐桌子,還有大約3-4張高桌子,應該是給人們喝喝啤酒吃吃小食吧。



碟子是半圓型,頗精美。

還有兩碟泰色的醬料,女侍應沒有說是什麼,就放了下來,我想是因為我們點了椒鹽魔鬼魚吧?



未嘗到食物,點菜時,一位身材魁梧,頭髮剛到膊,沒有戴眼鏡的女侍應,已經給我們有點不太愉快的經歷。

我:「請問椒鹽魔鬼魚和泰色燒魔鬼魚有什麼煮法上不同?」

女侍應 (沒有笑容,沒有眼神接觸) :「椒鹽魔鬼魚是招牌菜。」

是什麼答案?本想再追問下去,但媽媽不想再糾纏說:「那麼要一客椒鹽魔鬼魚。」

我:「另外,要一個細的冬陰公和一客香茅燒牛肉沙律。」

女侍應仍然是口黑面黑說:「你們不夠肉的。」

媽媽說:「其實我們不是太餓。」

女侍應冷冷地說:「你們不夠吃的,炸蠔是我們招牌菜。」

我:「我們不吃蠔的,這3個菜你先落單吧。」

女侍應沒有理會我們:「生蝦和咖哩薄餅是我們的招牌菜。」

我沒好氣地說:「我們3個菜夠了,你落單吧。」

那女侍應沒有望我們一眼就走開了。說實在,她的態度令人有點氣憤。


過了10分鐘,冬陰公先上。

一個小的冬陰公湯 ($68) 有4碗,足夠兩人分量。入面有2隻蝦,切了一半做4件,體積不大,但味道新鮮。
冬陰公湯的味道略嫌太酸。

再上的是椒鹽魔鬼魚 ($108 - 市價)。說實在,我不明白這為什麼是招牌菜,一點也不特別,我覺得大排檔也會吃到。而且味道只是不過不失,不吃也不覺得是損失。
魔鬼魚不是太大,兩個人可以吃得下。

反而最後上的香茅燒牛肉沙律 ($78) 是最滿意。牛肉分量比想像中多,而且鬆軟,亦很惹味。不過不吃辣的,可能會覺得太辣,未必接受到。




兩個人要了3個菜,埋單$280,不算是貴,不過食物味道不是好到遮蓋那個女侍應的服務態度。所以,未必會有再來吃的機會。

P.S.

除了那個黑口黑面的女侍應,另外也有一個年輕的,紮馬尾的女侍應令我和我媽媽目瞪口呆。

這個女侍應上招牌菜椒鹽魔鬼魚給我們時,碟未放到桌上在半空中時,碟上的叉跌了在我們的桌面上,嚇了我們一下。

但那女侍應第一反應不是說「對不起」,而是說:「拎過隻叉俾你地囉....」。

這是現在年輕人的說話方式?是我太out-dated,還是現在年輕一代太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