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購票新體驗 (Updated)

23 Nov 2015

上星期有少少衝動地決定了1月的大阪之旅,既然package已經confirmed,那麼就看看找不找到タッキー&翼2016新春コンサート的票吧。

會員已經收到通知,知道抽中了演唱會票了,因為已經看到有人讓票出來。不過座席還未知道,這是Johnny事務所演唱會的作風,只有會員才可以抽票,所有座位劃一價錢,而且為了防止炒票,演唱會票只會在演唱會前2星期才會寄出給會員,會員收到票才會知道座席。

目標是1月7日大阪尾場的演唱會。去TicketCamp,見到很多人已經放1月7日大阪尾場票,座席未知,放到價位相差很大呢。會員票價是¥7500一張,以我所知,Johnny事務所收每位會員的手續費是¥700,放票的價錢由¥4800~¥20000不等,其實我覺得很奇怪,還未知道座席,放票¥20000有人會買嗎?以我是買家,如果原價或是低於原價,也許會買,以便宜的價錢搏一個好座席.....以之前的演唱會,我也會等到知道座席才去買,當然好的座席就會天價了,但是自己就可以就自己的budget選一張合心水的票,想何時買,就看你自己吧....

我選了一張¥5000 (賣家放2張連位) 的票e-mail去一直用開的代購先報價看看。當晚,在Twitter也留意到有個日本人原價+手續費放票 (2張票連位),於是膽粗粗留言問自己是香港人,會不會賣票給自己。賣家回答沒問題,而且很快在LINE互相加了。

我用盡我懂的日文在LINE上和賣家溝通,賣家希望我退回票尾給她,但我說希望keep作留念,之後她問我會不會轉賣,我當然說不會啦。她說如果這樣的話,她想看著我入場,我想她是怕我轉賣她的票出去吧。我當然也是沒問題,因為我的確是想去看.....

Twitter賣家:
2張票
¥7500 x 2 + ¥700 = ¥15700 (對6.5的話,around HKD1020)
** 當我正煩著怎樣和Twitter那個人作交收時,賣家說到時在大阪Hall會場交收有沒有問題,我當然沒有問題,最worst既情況她到時不出現,我沒有得看演唱會,但我金錢上沒有損失。

代購報價:
2張票
¥5000 x 2 = ¥10000 (但經代購,加手續費和運費到香港,代購報我HKD961)

雖然同樣未知道座席,以搏一搏的心態,代購那邊便宜一點,但最後決定想跟Twitter那個人交易。

因為同Twitter那個賣家 (她叫做ゆり/ Yuri)傾談了一會,原來她是翼的fans,她和朋友也去抽票,大家也抽中了,所以double了票,就讓兩張出來。Yuri給我的感覺是忠實fans,不是騙我金錢,要不然不會在大阪Hall會場交收吧,亦要確保我不會轉賣,看著我入場。如果到時我不出現,其實她也麻煩,拿著票即時不知放不放到。我問她住那裡,原來她住愛知縣,演唱會那天請了假,搭新幹線到大阪 (大約1.5小時),即日來回為了看TT演唱會。

再加上如果可以和她做到朋友,下次她和朋友double了票時,我或者多一個門路買到票,亦多個機會用到日文,練習一下我的日文message交流。而且對我來說,這也是一個新的購票體驗吧。

今次決定買兩張票,見原價價錢,帶媽媽一起去看TT演唱會,媽媽說也想試下去看日本的演唱會,哈哈。現在擔心的是,怕座席是抽到立見 (即是後場企位),因為要媽媽企全場,怕她累,不過媽媽說沒所謂,而且應承了賣家,也不想是立見就不要票,所以搏一搏啦!

究竟最後我可以交收到票?能夠看到演唱會?到那天,再報告一下吧.......

12 Dec 2015

今天收到ゆりさん的LINE message,她說收到了票了,concert座位是スタンド Aブロック 11列33&34番。查看一大阪城ホール的座席表,如果舞台set up 是pattern B,座位大約是紅色圈的位置。

ゆりさん說她坐的是Gブロック,即是我對面綠色的位買,不過實際的位置她沒有說,我想應該比我坐的前,正常來說,比較好的位置當然是留給自己。

不是立見座位,而且位置也不是太後呢,不錯呢!楽しみ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