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2016 西葡9天之旅 (Day 1 + Day 2)

20 Sept 2016 (Day 1)

夜機的關係,晚上9:05在機場集合,所以我和媽媽也沒有請今天的假,大家準時放工,回家再拿行李就和媽媽乘的士出發去機場。

HKG to ZRH     9/20/2016     LX139     23:35/ 06:10 + 1
脫了隱形眼鏡,換了有框眼鏡,在22號機口前等上機,預備一上機就睡。
























很細心呢,economy 飛機餐有menu的,而且有中文version,哈哈!














大約飛12小時到蘇黎世。到達蘇黎世時,當地時間大約是早上6點10分,我們要轉7點10分起飛的機,所以落機後,只去了個洗手間,就趕著去另一個機口登機。

ZRH to BCN     9/21/2016     LX1952    07:10/ 08:55

** 第一次踏足蘇黎世機場,雖然是趕轉機,但也要拍照留念呢 :)























由蘇黎世去巴塞隆納大約2小時,大約當地時間早上9點就到達巴塞隆納機場。拿好行李,買了點飲品零食,就上旅遊巴士出發Day 2的行程了!























21 Sept 2016 (Day 2)

第1個行程就是去蒙特塞拉特聖山,那裡是發現黑色聖母的所在地,是自費活動 (EUR40)。

旅遊巴士終於爬上到蒙特塞拉特聖山,天氣很好呢!一座座山呈長條形,有點似蘑菇呢。


















步行了一會兒,就到了擺放黑色聖母的教堂了。我們進去時,剛剛正在進行彌撒,所以在旁觀看了一會。























彌撒完畢後,我們才走近去看看這個黑色聖母。























由山上望出去的景色,很美呢!


















還未到集合時間,所以在周圍拍拍照。周圍的景色比起黑色聖母還吸引呢,哈哈!

 

















之後,就上旅遊巴士下山,回巴塞隆納市食LUNCH,跟團的餐沒有什麼特別,亦不會特別有期望。

LUNCH後就去西班牙一個必去的觀光景點,聖家族大教堂,簡稱聖家堂 (Sagrada Família)。

聖家堂由西班牙傳奇建築家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í)所設計,自1882年開始興建。聖家堂計劃在2026年完工,是為了紀念高第去世100週年。而聖家堂在尚未完工的情況下,即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還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這個教堂有東、西、南三個立面:「誕生立面」(Façana del Naixement,位於東側)、「受難立面」(Façana de la Passió,位於西側)和「榮耀立面」(Façana de la Glòria,位於南側,尚未完工)。














欣賞完聖家堂,我們也到附近的巴塞隆納球會精品店看看,但因為沒人什麼興趣,所以很快就走了,就去了附近的餐廳嘆咖啡。西班牙的咖啡很便宜呢,一杯只是EUR1咋!



















離開聖家堂,我們就去巴塞隆納大教堂。聽說有活動表演,所以旁邊正在set up中,圍了欄不可以走近。
























下一站就到蘭布拉大道,是一條兩邊種植了樹木的步行街。



















除了步行,當然又要食,哈哈!見到有花形的Gelato,可以自己選擇不同的味道再砌成花形,很可愛呢,不過不便宜,要EUR6的。























今天最後一個節目是看佛蘭明哥歌舞表演 (Flamenco),亦是自費活動 EUR60,包一杯西班牙傳統飲品Sangria。

可能不是今井翼的表演 (哈哈!),又可能是今日太舟車勞頓,搭完凌晨機一到步就開始今天行程,所以看到一半開始疲倦,不過還是覺得很值得去一看西班牙這國萃舞蹈。

 












看完佛蘭明哥歌舞表演,就到一間中國料理餐館吃晚餐,之後就回酒店了。今晚住的酒店是在巴塞隆納的Hotel RH Badalona。

P.S.  自從媽媽用了smartphone後,很享受自拍和偷影我,就在每天的旅程選一張媽媽的傑作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