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2016 西葡9天之旅 (Day 5)

24 Sept 2016 (Day 5)

今日去馬德里近郊的塞哥維亞 (Segovia),這裡最著名的是約有兩千年歷史的羅馬水道橋和舊城區,兩者一同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呢。

一到步就看到這個雕像,聽導遊說這是一隻狼,聽說羅馬是由兩個喝著狼奶的兄弟所建立的,所以在有羅馬統治過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類似這種的雕像。
























開始進入塞哥維亞城,就已經被那壯觀的羅馬水道橋深深地吸引!究竟1000多年前,羅馬人是怎樣建造出來?
























 


















拍了不知多少張水道橋的相後,我們慢慢地走入舊城區......路窄窄的,很古舊的感覺。
























經過塞哥維亞的主教教堂(Catedral de Segovia)。



















到了到了......看到了塞哥維亞城堡,據說這是迪士尼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呢。


















之後說原路走回水道橋,今天午餐的地點是水道橋旁的餐廳。塞哥維亞另一特色就是烤乳豬,而這間水道橋旁的Meson de Candido聽說是百年老店,就是出名烤乳豬。今天的烤乳豬餐是自費的,EUR35。



















餐廳很有歷史感覺,有人 (話事人) 表演切乳豬前的掉碟儀式。烤乳豬其實味道不錯,前來的朋友,一定要一試!
























午餐後,就出發去薩拉曼卡 (Salamanca),車程大約2小時。

薩拉曼卡是著名的歷史古城,有很多宏偉建築、歷史文物,於1988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是西班牙最早建立的大學就是在薩拉曼卡的薩拉曼卡大學。

薩拉曼卡舊城區入面的大教堂。



















最令人在意的是...千年前的教堂上那太空人浮雕.....
























另外,值得一看的是貝殼之家,它是薩拉曼卡的一座歷史建築,裝飾著300多個貝殼,目前是一座公共圖書館。



















舊城區是連著市政廣場Plaza Mayor,走著走著就到了,今天廣場上有汽車展覽,周圍擺放著餐廳和咖啡店的桌子和椅子,很熱鬧呢。



















我也試了廣場旁邊雪糕店的雪糕。
























今晚的酒店 Hotel Gran Corona Sol 是在市政廣場Plaza Mayor的步行範圍,導遊帶著我們由Plaza Mayor 步行回酒店,大約10-15分鐘。晚餐地點就在酒店附近的餐廳,而附近亦有一間很大型的超級市場可以讓我們補給一下。

P.S. 在超級市場補給時,發現很大隻的青椒!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