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星期日

2017.....

1 Jan 2017

Happy New Year!!

回顧2016年,在工作方面是失落的一年,本來我打了很大篇幅說著在工作上怎樣不如意不公平,晉升的承諾沒有兌現....但換個角度想,正因為這個同事,正因為上司那樣的處理手法,我才會鼓起勇氣踏出一步嘗試離開comfort zone。所以,最後我刪去所有不快的文字.......
2016年,我慶幸我開始懂得從另一個角度看,雖然怨言,吐苦水還是會有,但最少不會沉淪在負面/ 埋怨的情緒上。

2016年深刻的事情:
- 和媽媽去大阪看了瀧翼新春演唱會 
- 日本語能力試N2合格
- 歷時差不多2年 (4/28/2014~3/18/2016) 的箍牙療程終於大功告成了!!
- 第1次去北海道函館,帶著媽媽坐了4小時火車由札幌去函館,在火車上吃了出名的かにめし便當,哈哈
- 報了名,決定到日本的日本語學校讀1年日文,離開現在的comfort zone (雖然要到2017年2月才會知道學校會不會收錄我)
- 第1次去西班牙/ 葡萄牙,很喜歡GAUDI的建築,很喜歡塞哥維亞古城......
- 第1次去沖繩,而且是一家自駕遊。突然有想學車的衝動....

找回2016年的目標目標:
1. 完成一本日文散文,其實有一本一直斷斷續續地看,可能很多時也不明白,就放下。希望今年可以真真正正地完成。


2. 找一個方法,堅持好好地去練習日文的Listening......

3. 在工作上找一點突破。


發覺2016年的目標,沒有怎樣達成......

第1個目標,只完成了一半......一邊讀時,會在BLOG到做記錄,希望可以加深記憶。另外買了一本小說「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還未開始看,希望2017年會完成。一個日本朋友亦送了一本書給我「Kinki Kids 20年目のキセキ」,原來Kinki Kids已經20周年了,時間過得太快,希望亦可以在2017年完成。

第2個目標,還未找到一個很好的方法去練習日文的Listening。雖然keep住聽滝沢電波城,但始終一知半解。看日劇時,盡量找一些版本是有日文字幕,希望這會幫助到自己listening。亦去多了日本旅行去練習listening,哈哈 (藉口!)

第3個目標,在工作上好像沒有什麼突破,晉昇亦因為公司的restructure而落空了。但對於上司安排下來的義務工作 (e.g. 公司內P system的trainer, etc.) ,雖然心想,P system是同事主力用,而我是主力用S system,為什麼會派我去?但我沒有說什麼就接受了,就當這義務工作是給自己的磨練,可能就是這少少的累積會換來突破。

至於2017年......雖然要到2017年2月才會知道日本語學校會不會收錄我,但應該問題不大,因為只是語文學校罷了。所以2017年......只得一個目標!就是要好好學習日本語,享受日本文化,完完全全沉醉在日本語/日本文化的世界。

明知自己年紀不少,明知道自己就算讀一年日本語亦不會能幹到那裡,一年後回來,亦心知可能不容易找到工作,但......我相信每個決定也有得著的!加油!

やるだけ無駄なんてこと人生にいっこもないと思うんだ!
馬鹿になれるほど楽しいこと見つけました!頑張ります!


2 則留言:

  1. Happy new year!

    人生雖然難免有不如意事, 但看你的2016年的回顧, 感覺也有很多很好的事呢...當然, 相信這與你本身的正面想法有關...說起日文書, 我有一些日文小說, 如果你有興趣, 可以給你呢...

    至於電視節目, 有些人說看綜藝, 但我覺得綜藝多關西弁或者俗語較多, 不易上手, 反而選一些日劇, 例如溫情小品或者愛情劇, 當中的對話比較生活化, 對日語學習比較有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ppy New Year!
      我對日文小說有興趣呢,如果你不要,我可以接收的,先謝謝你。

      其實我本身對推理/查案的日劇有興建,不過的確專業詞語很多,很多時也聽不明白,很自然就會追著中文字幕....等我找多一些溫情小品或者愛情劇來看,謝謝你的建議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