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惡黨

17 March 2013

滝沢秀明上一套電視劇集是2009年的《雙頭犬》,等了3年,終於等到他這一套特別劇《惡黨》了!這一套在11月30日播出的2小時SP《惡黨》中,滝沢秀明化身「復仇之鬼」,飾演背負著姐姐被奸殺這一殘酷過去的私家偵探,明顯是一個非常有發揮充滿內心戲的角色。

故 事根據曾榮獲江戶川亂步獎的推理小說家薬丸岳同名小說改編,講述滝沢秀明飾演的私家偵探佐伯修一在為客戶解決拜托的事件的同時,一邊追查15年前奸殺姐姐 的犯人的下落。渡哲也扮演的偵探事務所所長木暮正人,會在兩人沉靜的對話當中給出有關事件調查的提示,兩人之間的對手戲是故事的關鍵。

首播日期:2012年11月30日 (金曜日)
首播時間:21:00~22:52
播出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看完這劇已經很久,今天再翻看,決定寫一下感想,當然主要是想寫滝沢秀明!哈哈!

說實在,這劇沒有什麼曲折離奇的查案過程,反而著重探討人性,而且我想整劇完全是讓滝沢秀明發揮演技的內心戲。
故 事說滝沢秀明演的佐伯修一面對著一個曾經令自己失去最親的人,經過多年,再遇這人終於有報仇機會時,得知他患了重病而時日無多,這個時候究竟應該選擇去原 諒他,還是繼續進行復仇?原諒他,心中的恨意難滅,報仇以牙還牙,那麼自己就和那人沒有分別,佐伯修一就是面對著這兩難的局面.......

比起上一套的《雙頭犬》,滝沢秀明的演技更成熟,每一個眼神,每一個表情也控制得好好,自然而沒有太多的浮誇動作。很驚嘆他的眼神演活了佐伯修一這個角色,那種深沉抑鬱,那種悲憤痛苦,都深深震撼了我,觸動了我的心靈。


劇中有很多場落淚的戲,每一場也很真實很扣人心弦,每一場也能感動我。以下的兩個場面是令我最有感覺:

從偷聽器得知當年姦殺了姐姐的人原來把強暴過程拍了DVD,佐伯修一崩潰了,狂奔後最後不支倒在地上。

劇的最後,佐伯修一回到爸爸的理髮店,爸爸替他剪頭髮時說出那句:「俺たちは絶対に不幸になっちゃいけないんだよ (我們絕對不能墜入不幸)」時。


這劇的
滝沢秀明剪了一頭普通短髮 (其實我比較喜歡他這個黑色鄰家男孩的髮型),劇中的他擺脫了星味,沒有偶像的包裝,令大家更留意他的演投,而他亦沒有令大家失望 (最少沒有令我失望),他今次真的演得非常成功。

這套SP我會打85分,因為覺得故事編得很好,很流暢,沒有冷場,亦沒有刻意的煽情,但也能感受到受害者家屬永不磨滅的悲痛。
滝沢秀明的演技,我會打95分。

雖然有時我仍然懷念他在《魔女の條件》櫻花樹下17歲的模樣,不過我更喜歡現在31歲的他。現在的他成熟穩重,有氣質有實力,演技進了另一個層次,更charm更有魅力!

很期待他2013年4月份開播的NHK-BS新劇《深夜烘焙坊》!

P.S 在
《惡黨》中末段終於出現了難得釋懷的笑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