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Share House

5 April 2017

為什麼在東京闖盪選擇了share house呢?首先,我的日本語學校在代々木 (渋谷区),所以想找在渋谷区的住所方便上學,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工具上 (日本的交通費不是便宜呢),而且一些在日本生活過的朋友不約而同地說,每天上班上學時間電車內的擠擁情況是遠遠超出我的想像,我真的有點怕怕......


鎖定了地區後,就開始想租apartment還是share house,而渋谷区的租金有點比我預其中高呢。最後選了share house,最大原因當然是budget問題。鎖定了share house後,細佬的一個朋友就介紹了一間日本的housing agent給我,說是他一個台灣朋友有份的,可以用英文/ 國語溝通的。於是我就send了電郵給他們,說想找share house,希望4月入住,而且離學校不超過30分鐘的車程。很快就收到他們的回覆,他給了我2個選舉,一個是在幡ヶ谷,另一個在神楽坂。查看了一下地圖,發覺幡ヶ谷那間比較近學校,想著可以踏單車上學省車費 (大約15~20分鐘),或者乘巴士上學亦很方便 (15分鐘),不用擠電車。再加上幡ヶ谷那間租金比起神楽坂那間便宜大約10000円一個月,所以我選了幡ヶ谷那間。


看過幡ヶ谷share house的相片感覺不錯,而且在網上看了很多同區的share house比較,這一間已經叫做便宜了,因為4月是一個新年度亦是開學的季節,很多人會搬家,怕再遲一點更難找到合心水的share house,於是在沒有看過房子實物下,在1月中時就決定租住了這間,電匯了1個月按金和2個月租金 + 雜費給housing agent。


每月的租金是:68000円 (包了水/ 電/ 網絡)


房間4月5日才可以搬入,但我4月3日就到日本,所以就在幡ヶ谷站附近找了一間酒店 (應該是唯一一間吧?哈哈.....) 住了2晚。


這間share house一共有8間房間,我住的是在2樓。來之前問了housing agent,有1個香港人,2個台灣人和4個日本人正租住著。


這就是我的房間,地方細細,但四四方方,有自己的雪櫃,感覺還好。

** 因為搬入的那天是開學天,housing agent的人亦只可以安排在黃昏時間和我前去share house,所以為了方便一點就多附了10000円,housing agent就替我訂了新的枕頭/ 被/ 床墊/ 床單/ 被單/ 枕頭袋。 去到的時候,我折箱子就可以了。





















很容易就預備好了。



























這是共用的廚房和飯廳。其實廚房只得電磁爐/ 微波爐及小焗爐是共用的。所以如果要煮食就要自己去買煮食用具了。



















到今天 (5月3日) 差不多住了一個月,雖然還是不是太習慣和其他人share洗手間和浴室,亦覺得有點兒不方便,但感覺是可以的,有時候自己也會動手做一些簡單的菜,在香港時是不會做的。而同住的人亦可以接受,因為其實碰到面的時間不多。周圍環境是住宅,所以不會太嘈,感覺很舒適,附近亦有100円店,supermarket,郵局等等,步行去最近的地鐵站大約10分鐘,坐2個站就可以到新宿,可以說很方便。


乘巴士上學亦很方便,步行去巴士站亦是10分鐘,巴士班次很密,大約10-15分鐘有一班車,而且很多時候是有位坐的,車程到學校只是15分鐘,210円一程 (用八達通的話 206円)。放學後不趕時間,我會由學校步行回家,大約40~45分鐘。


很慶幸第1次住share house的體驗暫時so far so goo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