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口座を開く (開銀行戶口)

11 April 2017

有日本的携帯電話號碼後,另一樣要去做的就是開銀行戶口。

在香港時看了很多working holiday 的人的分享,所以已經收窄了兩間銀行:
- 新生銀行 
- 三菱東京UFJ銀行

新生銀行全部是用網上運作,對於外國人的門檻比較低,而且是匯款過數都沒有手續費。至於三菱東京UFJ銀行勝在夠大,分店多,總有一間在附近。

我的housing agent是三菱東京UFJ銀行,不過以她所說,就算我的戶口是三菱東京UFJ銀行,如果不同支店過數交租也要給手續費 (什麼邏輯呢?),所以想著去新生銀行開戶口。

今日放開後就去了渋谷,上巴士時已經下著雨,去到渋谷雨愈下愈大。一下巴士就見到三菱東京UFJ銀行了,所以想了想,不想撐著傘還要找路去新生銀行,於是就決定在三菱東京UFJ銀行開戶口了。

過程也很簡單,原來現在有 direct banking,即是online banking,而且經online banking過數去三菱東京UFJ銀行任何支店也不用手續費 (如果不用online banking,是用ATM過數交租就要收手續費......是什麼制度?) ,我當然選舉direct banking啦,哈哈!填完form,聽完頗詳盡的講解,蓋印章,就可以了。Cash Card (即係提款卡) 和 Debit Card (像信用卡,不過會直接在戶口扣) 和一個one time password card (在網上過數時用) 會一星期後分別寄給我。

(** 還有一個山崎賢人的A4 folder送給我....heehee....)

























我在銀行時已經register了direct banking,所以回家就已經可能上網看到今天在銀行存入的存款。收到one time password card時亦要register,安全理由,但問題來了,register過程中會有個電話打來告知我register password,我輸入後才可完成register程序.......不過我聽了很久也聽不到6個數字的password,雖然我日文半桶水,但未至於聽不到數字。於是我再去銀行問一問,說我不懂電話裡頭說什麼,有沒有第2個方法可以拿到這個password,結果她說一定要我自己聽,她叫我找朋友幫忙 (為什麼覺得我一定有精通日本語的朋友呢?) .......

結果我回到家,硬著頭皮問我的同屋中村先生請他幫忙,他亦很好人替我聽了這個電話。原來要按電話的1字電話裡頭才會讀出password,我只是聽到1字的日文,但不知道是按電話的1字。终於都register了one time password card,以後可以用online banking 過數交租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