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2016 北海道賞櫻之旅 (Day 3)

1 May 2016 (Day 3)

住的東横INN北海道函館站前有免費早餐提供,雖然早餐種類簡單,但其實味道款式很不錯的。雖然我們計劃今早到函館朝市食海鮮早餐,但也到酒店lobby吃了個飯團飲了杯咖啡才起行,哈哈!

函館朝市就在住的酒店附近,十分方便,步行不用5分鐘就到了。
























一去到,當然是食食食啦!又鮑魚,又海膽,又拖羅......好新鮮好好味!




















見到有蜜瓜,當然要食啦!
























食完逛完後,我們就返酒店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開始今天的賞櫻之旅。今天要去的目的地是「森」站,在買JR PASS時已經預約好車票,坐10:48AM由函館出發的特急S北斗9號,車程大約49分鐘,預算11:37AM到達森站。
























今天第1個目的地是青葉ヶ丘公園,由森站步行去要大約15-20分鐘。
























在森車站旁的一間士多買了いかめし (烏賊飯) ,想著一邊野餐一邊賞櫻。櫻花似乎早開了,所以開始零零落落了。不過氣氛仍然很好,亦見到很多日本人在燒烤野餐。我們當然要入鄉隨族啦,我自己也帶了墊,在那裡買了啤酒和串燒,扮日本人賞櫻,哈哈。
























在網上查看了一些資料,在5/3-5/15,青葉ヶ丘公園有一個櫻花祭典,今天去到時見到有人開始set up,可惜今次的行程安排配合不到。
























之後,見還有時間,我們就去離青葉ヶ丘公園不遠的オニウシ公園,估不到有意外收穫。這裡的櫻花很多很美........




















最吸引的是這種千島櫻!見到很多日本人也來拍照,可能是星期天又是日本黃金周日關係吧....



















見時間差不多,開始起行回森站。同樣地已經預約了1:42PM回函館的特急北斗10號,可惜出了少少意外,一邊行一邊談天,沒有看錶,完全沒有留意時間,去到森車站時還拍照,看到車站的鐘是1:45PM才突然醒覺,衝入車站特急北斗已經走了。而下一班特急是在3:19PM.....

不幸之中的大幸是有一班回函館的普通列車在1:55PM開出,不過特急北斗只需43分鐘車程回到函館,普通列車就需要大約83分鐘才到達函館.....足足多了40分鐘,不過算啦,旅行總會遇到一些計劃之外的事情。

回到函館,已經差不多3:20PM了。回酒店取回行李,就出發去湯の川温泉,今晚會住一晚溫泉酒店,一泊兩食。BOOKED了旅遊書內人介紹的湯の浜ホテル,在函館駅前巴士站乘巴士去,在「湯の川温泉」巴士停下車,步行1分鐘就到了。

溫泉酒店check in放下行李後就去找食。在旅遊書上見到附近有間拉麵店「一文字」,於是就去試。好好味呀!! 這本旅遊書其實很不錯,隨意在書內選一間被介紹的,也很好味道!
 


















吃完拉麵,就到便利店買點零食飲品,就回溫泉酒酒店浸溫泉。晚飯是在房間吃,BOOKED房時已經選了蟹三種膳和寿司天婦羅牛石焼膳各一。

望著職員set up,一盤一盤的拿進來,有點驚訝,那麼多??會不會有點誇?
























當然主打先KO蟹&牛石焼,其他只是淺嘗,太滿足了!















吃完晚飯,職員就會替我們收拾好,再在房間鋪好TATAMI給我們睡覺。睡覺前,當然我們又去浸多次溫泉啦。

我們住的房屋是對海的,整晚也聽著海浪聲而睡,感覺不錯.....

很舒服的一晚!!おやすみなさ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